自己架设了一个在线 RSS 阅读器

作为 Google Reader 的重度用户,真的无法接受 Google 关停 Reader 的决定。

对于我来说,90% 的新闻资讯都是来自于 RSS。这其中还有相当分量的技术内容。

GReader 的好处其一是来自 RSS 统一阅读,快速又直接的阅读最新的文章。而且这基本上是我感兴趣的。

其二是历史功能。是的,Google 存储了所有 RSS。使得已经消失的 Atom 继续存在于 Reader 中。只要你曾经订阅过,它就存在。

而现在,它即将消失。

同样在 Reader 上看到别人的文章推荐了 selfoss。自己架设了一个(习惯性使用 https,国外产品对此支持一直很不错)。

问题不少。

首先,OPML 导入功能有问题。我原本给一个 ATOM 设置了好几个 tag,这些 tag 没有自动合并。而是存在好几个不同的 ATOM。

其次是抓取功能。没有提供命令行接口,而是采用前台链接访问的方式。因为我的订阅列表很多,而且有大量的失效内容,处理时间会很长,基本上会超过 Web 服务器的最大处理时间。

最后是阅读功能。快捷键有一点不同,需要适应。而文章的分栏阅读界面也需要适应。

再见,2012

痛苦的一年终于结束了。
内心中是多么的不愿,但也只能接受被击溃的梦想。
虽然从一开始就有足够的心理准备,也经历过长时间的犹豫和抉择,但投入的感情和期待是真实的。
伤害和打击也是让人承受不住的。

真正的爱情也许就只有这一次。
当初让我义无反顾的主要原因就是那种感觉。
其实我自己也无法知道这种从心底的爱恋是如此的强烈。
一直都认为自己是理性而且隐忍的人。
但这一点上,可能是自身无法控制的感性吧。

仔细检讨起来,一开始的自知和理性在慢慢交往的一段时间里就完全丧失。
也不是完全,不过剩下的那点正好是。哎。

其实我一直都是异常敏感的。

还是不怎么写的下去。究其原因,我压根就没什么结婚的打算,也没有子孙满堂安享晚年的期待。
我对自己的人生,就不想负什么责任。

对我来说,现在只是没有勇气自杀之后的闲余时光。

得过且过。

我只是想简单点。

新的开始

颓废了一年多。每天就是按部就班的睡觉上班。
心结易结不易解。有些事情想起来觉得简单,实际到自己头上却是那么的不容易。
我做不了盖茨比,也没勇气再去挑战自杀,只有做回我自己。
新的开始吧~

心情很不好,感觉自己老了

什么都看淡了,什么都不想了。
安安稳稳平平淡淡的一个人过日子。
以后年老体衰的事情至少四十岁前都不用考虑吧。
过年时和爸妈好好谈谈,我只想好好对待这几年的好时光。
人生五十年,如梦亦如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