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 xubuntu 6.10

下午交叉编译 gcj 的时候不小心动了 x 的字体设置,于是再启动就下课了。
懒得再找是哪里弄错了,上个星期就刻好了 xubuntu 6.10 的盘,重装吧。
为了避免自动安装 Grub 覆盖 MBR,不能使用 Desktop CD,只能用 Alternate CD 的专家模式一步一步走。
一不小心(应该是太小心了)就安装了一个纯命令行版本,懒得 apt-get 继续装。算了,重新启动再装吧。
结果就弄了半晚上,依旧打上 915 宽屏幕补丁和设置文泉驿字体(下午就是编译无聊中弄这个弄下课的)。
也依旧不能识别声卡和无线网卡,其他的红外、读卡器之类的设备更是懒得一一去查。
觉得 xubuntu 真正用来做事情还是不错的。除了工作,其他的都不用。
中午加下午的成果就是发现编译 gcj 4.2 20061031 的 libjava 有 bug 无法通过编译,然后折腾出一个庞大无比的 4.1 版本。
晚上先重新验证了一次,然后继续 4.2 20060722 旧一点的快照版本,还是有错误。。。
以后每晚看一个版本吧,白天就不做了,先仔细看 swt 的文档。

好累,身体很不舒服

也不知道自己今天是怎样呆过一天的。
昨天肚子就非常不舒服,原因说出来也许会笑死人。
结果弄的今天一天就没好好吃饭,到现在都空着肚子。
从上午就出去晃荡,带着人在武昌司门口一带转了一圈。
还坐船去了趟汉口,江面上风吹的很舒服。
回来就趴在床上躺着,迷迷糊糊睡到现在。
不想去吃饭,其实今天不仅去了首义园,还跑到户部巷。
也没有吃什么,有那么一点食欲。
但东西吃到嘴里就会堵塞在喉咙中,然后想吐出来。
只有喝水,吃点带流质的东西。
人虽然很不舒服也很饿,但心情倒不是很差。
相反有点点高兴,甚至兴奋,也有点累。
爸妈出去还没回,本来说好下午电话找我过去的。
他们没打电话过来问我,我也难得电话过去问他们然后再跑过去。
又是一个忙碌的周末,两天都没好好休息。

pmwiki 不错

准备就用 pmwiki 作为主页的后台管理,当然不会全部开放任何人都可以编辑页面。
不过 pmwiki 虽然小巧,但是功能强大,可配置性也相当灵活。
于是自身就是 wiki 系统,文档也是相当的多,十分详尽。

整个文档的索引在 http://www.pmwiki.org/wiki/PmWiki/DocumentationIndex 所有的文档都有导航条,可以慢慢读下来。

读来比较有意思的有 PmWiki 哲学文本文件的优势
分别讲述 PmWiki 的设计目标和为什么 PmWiki 不使用 SQL 数据库的理由。 (更多…)

Sysinternals 归属微软

就是 inside 2k 的 www.sysinternals.com 最专业的非微软 Win32 技术站点。
因为其主站和主要开发人员被微软收购和加入微软,sysinternals 就已经是微软半官方的了。
不知道这些好用又小巧甚至还有部分源代码的绿色系统工具会有怎样的变革。
希望事情都向好的一面发展,呵呵。至少 Mark Russionovich 不用自己卖软件和写书来谋生了。

四天写了二万字

也不是完全原创,摘抄有很多,修改的也有一点。
但是这么大的文字工作量还真的是第一次。
其实效率还是可以更高,但是连续工作的有效性反而会变低了。
也许是自己不能很有效的专心的后果。
总是想动一动,然后就会有一段时间的走题。
总结一下,最近的每天坚持的某项运动对自己的文字功底有所帮助。
然后就是自己要更有效的利用时间,集中精力去做一件事情。

有效利用时间?

听见防空警报才想起今天是 10.25。一晃一个月又要过去。
这个月都做了些什么呢?感觉什么都没有做。
奋斗了好久只是写了一点干巴巴的文字。
原本觉得很简单的事情真正自己做起来才觉得有多么难。
是不是自己思考问题总是太多了,太滥了。
反而让自己很不容易下笔,而且一直都有拖拖拉拉的毛病。
写这样的东西并不是想说什么,只是想正视一下问题,怎么解决。
加强自己的时间紧迫感,有效利用时间?
(更多…)

开始啃 ajax

其实一直对 j avascript 不感冒,XHTML 也感觉一般。
对 css 的接触也是去年才开始,最近才好好的看完所有资料。
至于 DOM 什么,呵呵,压根就没注意这些。
不过现成的 ajax 框架也和 j2ee 框架一样超级零乱。
彷佛就是一个开发人员的黑洞,看不到方向,进去了也无法回头。
感觉还是 java 的思想作祟,大而全,整个世界都好像可以只需要一个就可以构成。
不管啦,该学的该接触的始终都要的,慢慢啃基础内容。

好像 IE 浏览会有点不一样

模板是在 Firefox/K-Meleon 下面制作的,感觉不错。
结果一换到 IE/TT 下面就有点面目全非了。
哎,也不知道是谁对 CSS 的支持不好,或者说理解不一样。
略微调整了一下,横向 div 排列还是老老实实用表格更靠的住。
只是文字大小这样的细节就不知道怎么说了,懒得再一一调整,凑合吧。
另外,这个空间不小心绑上了 IE 插件,再也取消不了,超级郁闷的事情。
所以大家还是用 Firefox 吧。。。

自己重新做了一个模版

完全采用 div+css 制作,感觉自己对这两个东东了解程度前进了一大步。
现在的模版很少使用图片了,除了一点背景和几个小图标。
另外主页也跟着更新了一下。呵呵,网站也没有其他的内容的说。
还有的就是,www.reactoschina.com 已经从这个空间转移到 lupa 的 cnforge 上面了。